Hella_赫

叫赤赤就好
各种不佳
写文随缘

书香似易(又名不打烊书店)

高考作文【山东卷】

从看到题目就特别有感受,生地备考期间脑洞大开

超喜欢文中的情节、设定,

但文采却不尽人意。

望看文愉快。

#勿上升真人#

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 
      学校旁边有个书店,这本不是什么稀奇事,但倘若这书店二十四小时营业,任何人都任何人都可以进来随意阅读,那便就独特了。 
   
   
   
   
  北大旁边就有这样一个书店。书店的名字,是不打烊书店。 
   
   
   
  书店无人管理,只有一个小工按时去打扫一下卫生。午后,阳光透过书店的大落地窗洒进来,金色个光辉照映在木质的书屋上,加上几个乘午休时间来读书的上班一族,形成一片温馨的画面;深夜,柔和的灯光下,常会有几位农工、流浪者亦或是拾荒者在这埋头苦读,时而皱眉,时而会心一笑。 
   
   
   
  我被这儿的书香气氛深深打动,希望融入这和谐的一切。奈何书店的老板是谁,无人知晓。 
   
   
   
  这并不打紧,那天,我拦住了来打扫卫生的小工,向他表明来自己的志向。他帮我联系了店主,不就我便收到了回复,他给了我一个微信号,是店主的。 
   
   
  从书店回到宿舍,我就赶忙加了这个微信。 
   
     
  书香似易『你好,请问是不打烊书店的店长吗?』 
  
  不打烊『你好,我是。』 
   
  不打烊『听说你想来店里帮忙,那么请问你的具体情况?』 
   
  书香似易『店长你好!我是北大生物科学学院的大一在校生,希望来店里工作。』 
   
  不打烊『书店并不需要招新,你为什么想来呢?』 
   
  书香似易『我喜欢店里的气氛。虽然是理科生,但我热爱文学,我的理想职业就是做一名生物学杂志编辑。所以店长我也不求太多工钱,能让我来上班就好啦。』 
   
   
  于是我连老板的面都没见到就这样顺(cǎo)利(shuài)的成为了不打烊书店的工作人员。 
   
   
  入职已经一个月了,而我仍旧没见过那神秘的店长,只是在微信上汇报店里的情况,从言语中,看的出他应该还是个不过二十五上下的男生,偶尔也会向他吐槽一下校园生活。可对方高冷的很,动不动还会怼我几句。 
   
   
  那天正在书店里对着笔记本咬着笔头,纠结着怎样写文案。 
   
   
  哦,对了,忘了说,我还是个千纸鹤,从大学起开始每个月不定期的给易烊千玺推荐好书,还会加上自己读后的感受,久而久之竟成了他们口中的饭圈大大。 
   
 
  所以当我万分苦恼的时候,门口风铃声响起,一个高挑的身影推门而入,他黑色的口罩遮面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用纸鹤们的话,那眼睛里有星星,是易烊千玺啊。 
   
   
  赶忙迎上前去:“你好,是来看书吗?” 
   
   
  他没有开口,只是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那苏音却令人心跳加速。 
   
   
  我将他往店内引去,在一个无人的角落停下,“待会找好书到这里来吧,这里一般不会有人来打扰的。” 
   
   
  他点点头,没有吱声。 
   
   
  回到前台,找了一个杯子,在里面倒上温开水,又加上了几片柠檬,端了过去。看到他手中书的时候,微微愣了一下,那正是我上个月给他推荐的那本吗,却没敢多想。 
   
   
  “喝点水吧,我加了点柠檬,可以去火。” 
   
   
  他已摘下口罩露出俊俏的面庞,看到桌子上的水,闪出梨涡,笑说“谢谢。” 
   
   
  低沉的声音令人心里小鹿乱撞,我点点头,慌乱离开了。 
  
   

  
  书香似易『店长!店里出大事情了!』
  
  不打烊『讲……』
  
  书香似易『今天店里来了位大佬!』
  
  不打烊『谁?』
  
  书香似易『易烊千玺啊!万一被人拍下来以后围攻店里怎么办?!』

  书香似易『对了店长,我一个想法,不知道可不可行?』
   
  不打烊『说来听听。』
  
      书香似易『给读者们提供白开水……』
  
  不打烊『好,你看着办吧。』
  
  书香似易『得令!』

 
   
  清脆的风铃声响起,那带着口罩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店里。许是一回生,二回熟,我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,他竟向我点了点头示意。 
   
   
  看着他拿上书,到那个角落坐下,我这才回过神来。倒好水端了过去。 
   
   
  今日的他仿佛有些愁绪,正对着书出神。我轻轻放下杯子,正打算悄然离开,却听到了那好听的声音:“你是粉丝吧?” 
   
   
  我咬咬唇:“的确,不好意思,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。” 
   
   
  “能陪我聊聊吗?”我诧异地抬起头,对上他那深邃的眸子,有种无可言喻的感觉在心里弥漫,缓缓坐到他的对面。 
   
   
  “你是北大的学生吧?”没有出声,只是点了点头。 
   
   
  “既然是个理科生,为什么会到这来呢?”瞪大眼睛看着他,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惑,开口道:“你桌子上摆的都是理科书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我虽然是理科生,但不代表就不能爱文学啊,我最理想的职业就是成为一名生物学杂志编辑呢。而且在这书店,能结识许多人,闻说不少事,何乐而不为?” 
   
   
 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一种向往而又蠢极了的笑。他“噗噗”笑了出来,嘴角的梨涡入太阳照亮胸膛。 
   
   
  看气氛活跃起来,我也乘机提问:“你呢,最近怎么喜欢来这?” 
   
   
  “小时候课外班上太多,没有时间读书,现在多读读不也很好吗?” 
   
   
  心中有一丝酸涩“那你是更喜欢读书呢?还是跳舞?”话从口出后却感到自己的问题有些幼稚。 
   
   
  他嘴角上扬,眼睛看向窗外:“ 如果说,跳舞是用来宣泄的,那么读书就是用来醒悟的。” 
   
   
  我挑挑眉,不禁笑了:“有道理。” 
   
   
  日子就在和店长互怼(?)被高数、细胞埋没中过去。易烊千玺偶尔会来书店,有时候坐在那看书,有时候会找我聊一聊。 
   
   
  大二结束了,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半,在这书店工作也一年多了。我还有几个月也要步入双十年华了。 
   
   
  不打烊『见一面吧。』 
   
  那天店长突然发来一条微信,没有任何解释。 
   
  书香似易『好啊。』 
   
  不打烊『明天下午,在书店。』 
   
  书香似易『收到!我们大店长的神秘面纱终于要揭开了!』 
   
   
  时间一晃,已是第二天正午时刻了,我托着腮看着书。 
   
   
  风铃声响起,抬头向门口看去,千玺又来了。这已经是他这周第三次来这儿了。 
   
   
  “最近通告很少?”他熟练的拿上书到那角落,我照旧把水放到他的面前。 
   
   
  “怎么讲?” 
   
   
  “易大明星这周已经是第三次光临本店了。” 
 
   
  “是吗?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” 
   
   
  “不过我今天可没空陪你,今天下午有约了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呦!什么人啊?比你爱豆都重要?” 
   
   
  “嘻嘻,悄悄告诉你,是我们那神秘的店长大人要来了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可他不已经来了,正和你聊着么?”他笑得一脸意味深长。 
   
   
  而我目瞪口呆,不知道他所说的是不是我所认为的意思。 
   
   
  “你是说,你是店长?”他笑得更深了。 
   
   
  “让我缓缓,”我扶额,“这惊讶仅亚于让我做你女朋友。我竟然跟我爱豆聊了一年微信都不知道?!” 
   
   
  “这才是你的重点吗?你不是还和我面对面聊了快一年吗?” 
   
   
  ……好有道理哦,我竟无言以对…… 
   
   
  “不过我正有此意。” 
   
   
  嗯?什么?一脸懵地看着他。 
   
   
  手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——他的手覆上了我的。我微微打了个激灵,却没动,愣在了那,表情痴呆状的盯着他深邃的眸子。 
   
   
  “听我说,你是个特别的女孩,我有关注过你的微博,你和大部分人不同,你所推荐的,都是形形色色的好书。 
   
   
   所以,你愿意和我一起阅读接下来的人生吗?” 
   
   
  嘴角上扬,露出可他相配的酒窝。 
   
   
  “ 当然乐意,亲爱的易先生。” 


评论(4)

热度(25)